close

昨天姐妹聊天時,聊到某表妹婚後應從軍的丈夫要求在家帶小孩理家務,卻在某次爭吵後被丈夫指是他養她,而啞口無言傷心難過。

 

我回應:

拜託,是我就跟他算一個小孩保母費1W5,兩個3W。小孩我也有分,一人付一半,打理家務管家費請傭人一個月2W一人付一半。所以你總共每個月要拿2W5出來,看結婚多久大家來算清楚你要拿多少錢出來!姐妹們說,某表妹是沒有我的利嘴才會輸陣。

我覺得,某表妹是沒有碰到好男人。

 

回家,和老王分享這個案例時,我才講到管家費,老王自動接口:「看嫁給他多久來算清楚啊!」

靠!我家老王真的是太上道了!

女人啊!真的要看清楚在嫁。

男人口花花什麼都會說,但是會做的男人不一定會說,通常,他都只是默默的付出而已。

眼睛不睜亮一點,往往都會看漏了只做不說的男人。

 

尊重、感激還有愛,絕對是經營家庭生活的法門。

感激老公上班為家庭打拼,所以努力經營舒適的生活環境回報他的辛勞。

尊重老婆犧牲工作轉而為家庭打拼,所以努力工作創造更好的經濟條件回報她的犧牲。

如此才能造就充滿愛的環境。

這些,都是相輔相成的。沒有一蹴即成,也沒有必然。

不能尊重和感激的,往往會出現一堆問題。

 

像是上述的例子,就是不尊重在家中操持的妻子。覺得自己工作養家很偉大。

當然,也多得是不感激老公工作辛勞的妻子,總抱怨老公賺得少。

那麼,爭吵失和的發生就只是早晚問題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點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