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13/08/11新竹北埔綠世界】之臉都綠了!


上周我都在從事不適合我的活動...。

繼周末深夜約會之自助洗車記後,隔日一大早又和朋友們前往"北埔"綠世界!

 

對,你沒看錯,就是北埔綠世界!

我超不懂為什麼我同意前往的!從出發開始我就一直沒有出遊的FU,沿路都是感覺現在要"回家"了...(囧)。

綠世界赫赫有名,北埔出了名的景點。可是,舉凡要曬太陽要爬山要消耗大量體力的活,都不是我的菜!可是綠世界通包了...。

人家是安耐曬,我是不耐曬...,一曬就紅通通,連五歲小朋友都比我耐曬!小朋友沒紅,我紅了...還曬傷了...。

老王說我太誇張,哇勒我細皮嫩肉不行逆?!

 

綠世界到底好不好玩見仁見智。門票350,老實說不便宜。

而且它真的不適合我,看動物看植物,看山看樹看水...。

我內心OS:靠之!ㄚ這就我家旁邊的山我家旁邊的水,我從小到大看了30年了...!除了他們特別移植進來的植物動物,我真的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...除了草泥馬。

王太:老王!我要去看神獸!

為什麼這樣說呢?我總不能說:老王!我要去【看草泥馬】!吧...這句話如果大聲說出來...哈哈哈...

不過小朋友又爬又玩又看動物的,還真的很開心。

內心OS: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...這些動物,對他們來說,可能比卡通裡的公仔還要陌生...。


爬了半座山,爬完山又回南雅夜市吃晚餐兼逛街買老王的拖鞋。我的腿真的廢了...。還好有買到老王的拖鞋!

老王的拖鞋比王太的衣服還難買!嫌東嫌西東挑西挑!

老王:我一眼看過去,是它了就對了!(眾人:.....這是買鞋子嗎?是嗎?......)

王太:就是阿公牌拖鞋啦!


最後,在街尾找到阿公的拖鞋,喔!不對,是老王的阿公牌拖鞋。款式就是這十年來他穿的那種一模一樣...。他一眼就看到了,老實說,我也看到了........。

拖著廢掉的腿回家半夜抽筋兩次,可是我累到爬不起來,就讓它抽吧!反正抽著抽著它就好了...(我的腦子也累到抽了...)。

下次,能安排點別走那麼多路的活動嗎...王太年紀大了...不適合啊...!

 

小插曲

 

在可愛動物區遊玩的過程中,有一位路人小朋友抓到一隻獨角仙。他很開心的捏在手上。

我看到後,和他說:好棒喔,你抓到一隻獨角仙嗎?

他很開心的回答我:對ㄚ,很大隻喔!

我接著對他說:那你等等可以放牠回家嗎?

那孩子立刻搖頭說:不要,我要帶回家。

看到他興高采烈的捏著那隻獨角仙,我有點遺憾,也有點兩難。

我想勸他把獨角仙放回去,但是,他眼中的熱情和喜悅讓我有點開不了口,再者,我對他來說只是陌生的路人阿姨,我似乎沒有立場義正嚴詞的要他放開手中的獨角仙。

有點遺憾的對他微笑後我就隨大部隊離開了。

朋友在FB說:小時候抓到獨角仙總會佔為己有,長大後請牠吃個果凍就放生。因為愛不是佔有,而是給他最大的自由。

這句話,我很想送給那位抓到獨角仙的可愛小朋友。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這個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點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