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人最厲害的本事之一,就是把房間變成世界大戰的戰場。

結婚前,他會在你光臨他房間時,把戰場證據湮滅一空(注意喔,是湮滅,不是打掃....)。

結婚後,你要替他把戰場收拾乾淨。

這就是差異(攤手~~

 

結婚前,我從來不會主動幫老公打掃房間。

就算他房間已經亂到不能住人了,我也不會理他。

不管他姐姐媽媽說啥,我還是不理他。

真的看不過眼了,就把掃把拿給他,然後自己拿塊抹布,兩人一起動手整理。

為啥?不是應該要幫忙男友打掃房間,好證明自己是居家好女人嗎?(某未婚好姊妹如是問)

OH~ON~姊妹們,還沒嫁啊,名不正言不順,憑啥給他收拾房間?

那是他媽媽老婆的工作,不是他女朋友的工作。

所以,我都直接告訴我家綠先生,嗯,你上班很辛苦,下班不想收房間,我可以體會。

因為,我上班也很辛苦,放假我只想放空,我也不想收房間耶!

而且,我的房間還是我老媽幫我收的,為啥我要幫你收拾房間啊?

(然後,一臉無辜的看著他~~我還不是你老婆,我不要幫你收拾~~)

綠先生只好無奈的摸摸鼻子,開始動手整理房間。

這個好習慣,延續了8年,他再也不會理所當然的認為,我就是該幫他整理房間!

他開始習慣,他必須要幫忙分擔家事。

 

嗯,其實我是故意的。

因為,綠先生就是大爺的性子!

吃飯從來不會幫忙擺碗筷,吃完從來空碗筷直接擺桌上就閃人了。

這是婆婆和小姑們寵出來的...

婆家的男人們,都是這樣,女人們,就要幫忙收桌面、洗碗、清理。

綠先生的髒衣服只要往房間擺的洗衣籃裡堆,婆婆自然會把它收去洗,然後折好放在門外櫃子上。

垃圾婆婆會隔兩天收去丟、床單隔週會收去洗....等等等諸如此類的。

所以,綠先生會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。

 

偏偏我從不覺得,有什麼該是理所當然的!

所以,婚前我絕對不會主動幫他打掃房間,除非我放長假心情好!

也因為這樣,當我主動幫他打掃房間的時候,他總是特別開心,然後一直說,好乾淨好舒服~~

(婆婆幫你打掃了半輩子的房間也沒見你這麼高興= ="...真是...欠電!)

 

婚後,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我也只有週末才會回婆家。

這時,身分轉變了,所以,每週六就是房間大掃除日....

因為婚前綠先生養成的良好習慣(突然感謝起我8年來的先見之明啊!),他會在星期五先把房間稍微整理一下。

星期六如果他有班,我就會把房間整個打掃乾淨。如果他沒班,那就兩個人一起動手。

房間乾淨整齊,他也是有一份功勞在的。

可是,每當他下班回來看到乾乾淨淨的房間,還是會開心的跟我說:「老婆,你打掃的好乾淨喔!」

這就是潛移默化的效果啊!

他把我打掃房間當成是一種意外的驚喜,所以,懂得珍惜。

這時,我就要很傲嬌的翹起我的小尾巴,得意的表揚自己~~~

「那是那是~~你老婆我多辛苦啊,整理好久耶~~很乾淨吧~~」然後一臉,我很厲害誇獎我吧的表情。

 

很欠打吧~~

可是,這是最好的相處之道。

黃臉婆之所以會變成黃臉婆,是因為,男人都把黃臉婆無私的奉獻當成理所當然。

你是我老婆,你應該幫我打掃房間。

你是我老婆,你應該幫我煮飯洗衣。

我是你老公,我應該一下班就當大爺。

我是你老公,我應該一下班就有熱菜熱水報紙拖鞋!

 

我屁!

 

女人,做人家的老婆,要學會讓男人知道,很多事不是理所當然的。

 

我幫你打掃房間是因為我是你老婆,而且我很愛你。(請告訴他)

我幫你洗衣做飯是因為我是你老婆,而且我很愛你。(請告訴他)

 

男人,做人家的老公,要知道珍惜老婆對你的付出,他為你做的許多事,都建立在你對她好上。

一句讚美一句感謝,其實就是兩人相處最好的潤滑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點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